───

Fine.

【钟空】遇龙•上 楔子

  若陀最近行踪有些神神秘秘的。他平日里最爱日头西斜时和钟离一起在盘伏的巨树下喝酒。但已经有半个月钟离却没在树下等到他。 

  钟离倒不是没有问过。若陀只说在南边掌控潮汐的魔神——汐神的领域找到个好玩的东西。 

  再问细点,若陀便不再肯说。 

  “若是真与你说了,你指定又得说什么此非君子之道。不好玩。” 

  那个在钟离眼里其实出生还没有多久的挚友带着点调侃的笑意这么抱怨着。 

  于是钟离没有再问。 

  只是这日,东边盐神似乎找若陀有事,但若陀已经三日没回云栖山。若陀最近一直往潮汐之域跑,但汐神一直以来和云栖山的势力不对付。钟离有些担心他被什么事耽搁住,决定去潮汐之域看看。 

  岩神之能可通大地。不过瞬息间,钟离便到了潮汐之域外。只是不凑巧,钟离到时,这里正下着细雨。 

  手中光华凝现,一把古朴的素色纸伞出现在他手里。 

  钟离轻轻地蹙了蹙眉,最后直接踏进了潮汐之域。 

  “打扰。” 

  他低声抱歉,虽然并没有人或神听到。 

  若陀的踪迹在岩石的指引下断断续续朝着一块石山。但到山顶,最后气息只指引向一个方向。 

  那里是一片起雾的水域。 

  钟离已经猜到若陀的去向。 

  虽然不知道若陀究竟为何一直在潮汐之域逗留,但是他在这待了这么久,汐神不可能无动于衷。只怕这两个人现在已经打起来了。 

  钟离默然片刻,还是决定过去看看。虽然若陀战力极高,但是他涉世不深,钟离还是有些顾虑。 

  思索片刻,钟离持伞直接从山顶上跃了下来,只是他刚落地,就看见那片起雾的水域中出现一个人影。 

  那是个身量尚小的少年。 

  他一头少见的金发披散在肩后,一身有些狼狈的盗贼衣装,衣服上还有大片的血污。 

  他右手提着一柄细剑,左手则费力地拉着一部分残破的海兽尸体,慢吞吞地往钟离这个方向走着。 

  刚踏出海雾两步,他立即做出警戒的姿势敏锐地往钟离这个方向看来。 

  钟离那极好的目力瞬间捕捉到了少年金色的瞳眸和他额前被打湿的金色碎发。 

  他看到那个少年有些惊讶,而后磕磕绊绊地对他说道。 

  “是你。若陀的……那个……摩……克斯”

评论(2)

热度(1222)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