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ne.

【荒空】恋爱请讲基本法

  #家人们!!!!!荒泷一斗!!!!!!好帅!!!!憨帅憨帅的!!!!鉴于我实在是太喜欢他了(什么叫一见钟情啊),所以我来写篇cp文,嘿嘿🤤 

  ———————————————— 

   

  ▎01 

  最开始知道荒泷一斗这个人,是在商业街的一块留言板上—— 

  【荒泷本大爷最强一斗:九条天狗!本大爷来商店街了,你在哪里躲着呢!!本大爷劝你快点钻出来!堂堂正正地来一场决斗!那可是夺眼之仇啊,夺眼之仇!!】 

  【回复:诸位市民不必惊慌,涂鸦者只是普通流氓。九条裟罗大人保证她与此人毫无关联,将尽快处理掉此条留言。】 

   

  “荒泷本大爷最强一斗???”在半空中漂浮的小精灵眼睛里都是大大的问号,“这个人听起来感觉好中二哦。” 

  空点了点头。 

  “确实。” 

  总感觉会是某种莫名其妙的人呢。 

  他搓了搓胳膊,总觉得有一种不妙的预感。 

   

   

  ▎02 

  事实证明,钱,在各个世界都是一个容易令人折腰的东西。 

  在最终决战之后,空见证了珊瑚宫心海和九条裟罗的议和。 

  稻妻诸事终于结束了这个混乱的阶段,迈向新的未来。 

  在去给哲平曾经的屋子前放上一束血斛后,空离开了海祈岛。 

  按照一路得来的信息,下一站是草之国须弥。 

  但是在动身之前,空的现状却有些窘迫。 

  他没钱了。 

  于是空只好更加频繁地出没在冒险家协会,甚至神里屋敷,只为了多赚点摩拉。 

  再一次满怀期待地到凯瑟琳这里想接委托的时候,凯瑟琳小姐可能是出于不忍心看他太失落,为他推荐了一个可能的任务。 

  据说回报很丰厚。 

   

   

  ▎03 

  根据凯瑟琳的推荐,空找到了九条裟罗。 

  正忙于九条家内务和鸣神岛诸事的她确实看起来有另一种烦恼。 

  “事情是这样的,我和某个家伙有些私怨,但他喜欢在各城的留言板上乱涂乱画,很是影响市民的心态。毕竟战争刚刚结束,正是留言扉起之时,所以我才会有些苦恼。” 

  “直接把他抓住不就好了?警告他什么的。”派蒙好奇地问道。 

  蓝紫色短发的鸦面女子听到派蒙的话面色有些无奈,又有些恼怒。 

  “那个人……天领奉行的普通士兵对付不了,正好你们来了,我想请你们帮我一个忙。” 

  “帮忙?好耶!只要有报酬,什么都可以哦!”小派蒙高兴地比了一个加油的动作。 

  空在一旁无奈的扶额。 

  “如果我能帮上忙的话。” 

  当然,他也默认了派蒙的说法。 

   

   

  ▎04 

  九条给出的报酬确实非常之丰厚。 

  (指一阶段100原石+20万摩拉) 

  知道这个报酬的时候,一人一精灵的眼中都只剩下了摩拉的样子。 

  “我一定会解决这个任务的!” 

  空的表情变得坚毅起来。 

  很难说是为了他和九条的友谊还是为了摩拉。 

  当然,可能二者都有。 

  但是真正了解到任务详情的空,却发现好像这个任务没那么简单。 

  “因为那家伙是个好斗分子,又一直记恨着我缴取了他神之眼的事,一直想和我决斗,如果只是平常也不是不可,但最近我实在是抽不开身。” 

  “他乱涂乱画的事情对稻妻民众还是有所影响的,又和我有关……所以希望你能帮我一个忙。” 

  “旅行者的武艺我想我能够信任,我希望你能找到他,告诉他只有先打败你才能来挑战我。当然我知道这可能会有些麻烦,但是拖延时间最好的选择,如果你不想也可以放弃这个委托。” 

  但委托报酬。 

  20达不溜,还只是一部分。 

  怎么可能放弃啊喂。 

   

   

  ▎05 

  实际上,有些话中的真理总是颠扑不破的。 

  例如:世界上没有白吃的午餐。 

  空接取这个委托之后,九条把详细的资料给了他。 

  “我看看我看看。”小派蒙把资料读了出来。 

  “荒泷一斗,鬼族,暴躁好斗,岩系神之眼,在第一次神之眼收缴之后由于愿望过于强烈又得到了第二个神之眼……啊??这。。。最后的目击地点在离岛,目前可知他尤为喜爱在公告栏里乱涂乱画……” 

  小派蒙读完,和空面面相觑。 

  “荒泷……本大爷……” 

  “最强一斗?” 

  “总感觉很不妙的样子呢。”小派蒙挠挠头。 

  “总感觉……会是某种奇怪的家伙。” 

  空支着下巴思考。 

  所以还有一句特别有道理的话。 

  叫做—— 

  有缘千里来相见。

 

   

  ▎06 

  空带着派蒙从传送锚点直接到了离岛。 

  最近的留言据说就在离岛的码头那个公告栏上。 

  带着某种微妙的看热闹的心情,空还是走了过去。 

  在一众天领奉行颁布的政策和通缉令中,空终于看到了那纸字迹十分潦草的涂鸦。 

  【荒泷相扑鬼王一斗!:九条天狗!本大爷还在离岛呢!你又跑到哪里啦!!一定是听到本大爷的威名,吓得连夜坐船逃跑了吧!哈哈,本大爷的威名,比战场还要可怕吗!好,那我就在这港口等着你回来!天狗你也别轻易死在战场上!回来决斗呀!!】 

  【回复:吵死了,你还有完没完。如果说这能算什么战前祝福的话,我便领了你的心意。顺便,你也别把自己搞死了,蠢货赤鬼!​】 

  “荒泷……相扑鬼王???”小精灵双眼迷茫,“那是什么?” 

  “嗯……可能是像【断罪之皇女】那种听起来很厉害但是总觉得有点奇怪的名号吧……” 

  “呃……菲谢尔如果听到你这么说一定会生气的!” 

  “诶嘿。”空做了个活温活现的表情。 

  “所以说不要和那个酒鬼诗人学啦!”小派蒙直跺脚。 

  “好啦,不如想想我们先怎么找到他吧。” 

  “嗯……他会不会过来看布告栏啊?我们要不要守栏待兔?” 

  “不要把璃月的成语改成奇怪的样子啦,不过我觉得你的建议很不错。” 

  于是空在布告栏上写了一行字。 

  “九条大人事务繁忙,特命在下在此处接下荒泷一斗的决斗挑战,喂,如果你连我都打不过的话,就别想挑战九条大人了!如果想来挑战我的话,就来……” 

  空还在想他呆在哪,眼睛的余光却看到了不远处,莹莹发着微光的钓点。 

  观赏鱼! 

  …… 

  “如果想来挑战我的话,我就在码头这里!尽管来吧kuso!” 

  写完之后空满意地笑了,扔下笔就准备去钓鱼。 

  小派蒙却有些忧心忡忡的,“语气会不会太冲了一点呀?他会很生气的吧?” 

  “生气才会来找我吧,不然离岛这么大,很难找到他。” 

  “而且他当时没有胜过九条裟罗,我觉得对付他还是没问题的。” 

  “自信点啊小派蒙,我可是直面过若陀那种超——恐怖的人物的人哦。” 

  “也对哦!” 

   

   

  ▎07 

  第三句很有道理的话叫做。 

  做人不要太嚣张。 

  因为时间已经有些晚了,空看了看池子里一条蹦的欢实的炮鲀和一条漂亮的,他还没有的观赏青蓝色假龙,十分眼馋,但没准备现在就钓。 

  他去尘歌壶里睡了一觉,睡之前还撸了一把迪奥娜的尾巴,然后天亮才打算过去把两条观赏鱼钓起来养在家里。 

  他拿出稻妻的鱼竿,站好最佳的位置,挂饵,抛竿,一切都很完美。 

  眼看着那条假龙离饵越来越紧。 

  “鱼儿上钩了!” 

  空立马全心全意地开始松紧鱼线。 

  “加油!” 

  “还差一点了!” 

  “快了快了!” 

  (有些聒噪的)派蒙飞在一边给他加油鼓劲。 

  眼看着还差最后一丁点就可以把鱼钓上来了,空甚至心里都开始欢呼起来。 

  结果这时,不知从哪飞来一块薄薄的东西。空还没看清,鱼线断了,假龙受了惊,拖着那截鱼线就溜了个没影。 

  好家伙。 

  空当时就有些上头,唰的一下抽剑就想砍人。 

  然后他就看到一个笑嘻嘻的白发的,发间有一对红色的角的男人从桥下窜了出来。 

  “生气不?” 

  “生气就对了!” 

  “九条裟罗那女人,怕我就算了,还打发个小孩来抓我?是不是看不起人,啊?!” 

  “我看你钓鱼钓的那么开心,怎么说话那么狂呢小屁孩?” 

  见状不妙的派蒙“唰”地一下躲进了虚空。 

  空提着剑,突然就笑了。 

  “就你?中二病!” 

   

   

  ▎08 

  据说当时码头差点被毁了。 

  两个人都差点被抓起来。 

  荒泷一斗老溜街了,脚下跟抹了油一样跑的飞快。 

  空则见势不妙传送离开了。 

  留下了一地狼藉。 

  事后的空有些后悔,主要是当时被荒泷一斗气的不轻,贸贸然就开打了,还没打出个所以然呢。 

  “不过我觉得我能打过他。” 

  空偷偷摸摸又传到了七天神像回到了离岛,躲在底下一个山洞里烤着鸡腿。 

  派蒙正抱着一条烤好的鸡腿啃着。 

  “他的威力主要在一股一往无前的气势上,但招式却尚能招架。怪不得会输给裟罗。” 

  “下次遇到他,一定要好好打一架!”空说着又有些愤愤的。 

  两人正吃着,忽然后面传来一阵动静。 

  空一转头,和正从密道里出来的某人对上了眼。 

  “是你?!小屁孩!” 

  “哈?幼稚鬼和中二病说什么呢?” 

  空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被某个【奇怪的家伙】带偏了属性,而派蒙早就聪明地又溜了起来。 

  这一架打的惊天动地。 

  最后空赢了。 

  毕竟已经经历过许多事情和战斗,空的战斗技巧已经炉火纯青。 

  输了的荒泷一斗满脸都是怀疑人生的表情。 

  打败了他的空心情很好,又重新变回了那个温柔热情的旅行者。 

  锅里的鸡肉还有一半没吃完,凉了也是浪费。 

  空看了一眼荒泷一斗,他看起来怪可怜的(可能是某种胜利者的奇怪的怜悯之心) 

  于是端着锅走过去。 

  “喂,要不要吃鸡肉?” 

  荒泷一斗本来很想说 

  “哈你在说什么?我怎么会吃你的施舍?!” 

  但是他还处在被一个“小屁孩”打败的震惊之中,正好肚子又非常适时的“咕”了一声。 

  结果就是他把鸡肉吃完了。 

  回过神来的荒泷一斗脸都红了,招呼也没打一个急匆匆逃也似的溜了个没影。 

  他的举动意外的好笑。 

  “什么嘛,还以为会超级不好相处……” 

  空拍了拍手上的灰。 

  “没想到还挺天然的。” 

  派蒙不知什么时候冒了出来,正好听到他的话,一言难尽地看着他。 

  “你是认真的吗?” 

  “总觉得你也变得有些奇怪了起来……好可怕……” 

   

   

  ▎09 

  男人之间的友谊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一方好像是因为某人出逃的时候太过滑稽,所以觉得挺可乐的。 

  一方好像是因为…… 

  那锅鸡肉, 

  好好吃。 

  空看着眼前一言不合就干饭的会让人联想到大型犬科动物的某人,无奈地扶额。 

  “我说……” 

  “你是饿了多久没吃饭??” 

  荒泷一斗放下锅,打了个饱嗝。 

  “咳,那什么,绝对不是你做的饭超级好吃!只是我勉为其难地不浪费粮食而已!” 

  空默默地翻了个白眼。 

  天然犬系+傲娇。 

  这是什么? 

  算拿捏了吗?(反正是把我拿捏了) 

  他有点无语,但是又觉得莫名好笑。 

  “你……再这么吃下去,我没钱买米了。” 

  荒泷一斗一噎,咳嗽起来。 

  也不知道是咳嗽的还是羞的,他脸通红,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胸膛。 

  “不就是赚钱吗?包在我身上。” 

  空的目光微妙地在他露出来的胸肌和腹部停留了一刻,然后又默默地离开了。 

  至于后来荒泷一斗都说了什么,他也没听清。 

  他只是在想, 

  怎么有人的画风能是又粗犷又野性又天然的。 

  最后只能默。 

   

   

  ▎10 

  很难讲清楚荒泷一斗这人究竟是什么性格。 

  你说他坏吧,也不坏。 

  就是偶尔恶劣起来让人想锤爆他的狗头。 

  例如在空做饭不注意的时候往里面加奇奇怪怪的调料。 

  例如每次在空去敲果树的时候自信地过来说“让我来!” 

  结果把树给砍断了。 

  例如某天,空说缺禽肉了,结果他偷偷去别人院子里把人家养的鸡鸭都偷了过来(虽然留下了钱),然后被人追了一路。 

  空和他在一起,只觉得低血压都被治好了呢。 

  他就是又呆,又自信,又意识不到自己到底哪有问题。 

  确实好像没有问题。 

  但确实又好像有点问题。 

  搞到最后空都迷茫了:是不是我有问题? 

  不过在又一次荒泷一斗要抱着他睡觉的时候,空确定了。 

  那当然还是他有问题, 

  不对, 

  他有病!! 

   

   

  ▎11 

  “你是不是有病!” 

  被他压着的空实在忍不了了。 

  这家伙又压着他要抱着他睡觉。 

  “可是你抱起来比较软?” 

  明明语气是疑问句为什么要一脸理所当然啊kuso! 

  关于抱起来比较软这个话题还要到某天两个人合伙去抄盗宝团营地的事。 

  空被地上的罐子拌了一下没站稳,被一斗抱了一下。 

  然后这个人,哦不,这个鬼,就缠着他要抱。 

  “真的好软哦。”他说着,表情还带着一种回味?的感觉。 

  空踹了他一脚。 

  很难得,嗯……现在不难得了,他又羞又生气。 

  “你不能摸你自己吗?” 

  荒泷一斗的表情逐渐疑惑,摸了摸自己梆硬的腹肌。 

  然后不管不顾地扑上来抱着他的脖子。 

  凉凉的角蹭过他的脸,荒泷一斗用非常之理直气壮的语气说着。 

  “嘛,抱一下又不会死,我都给你赚了那么多钱了,给我抱一下嘛。” 

  “那是餐费!” 

  “我还告诉你那些浮浪人的营地了!” 

  “你不跟我说我也知道!” 

  “我一直陪着你,在你孤独~的时候。” 

  “哈?然后就连累我被鸣神岛的天领奉行从稻妻城一路追到绀田村?” 

  “咳……” 

  “所以赶紧放开我!” 

  荒泷一斗开始装睡着了不回答。 

  空也不是不能把他推开,最后还是算了。 

  算了算了,不能太生气。 

  毕竟气出病来治病又要一笔摩拉。 

  唉,穷人是这样的。(呜呜呜呜呜呜呜) 

   

   

  ▎12 

  或许是他时间拖延的太成功,九条裟罗直接给他写了封信感谢他解决了荒泷一斗,然后问他荒泷一斗的现状。 

  空没有把自己和他成为“好朋友”的事情告诉九条,不过九条说她已经有时间和荒泷一斗决斗。 

  所以—— 

  “九条裟罗说她可以接受你的挑战了,你准备什么时候去。” 

  空一边搅着锅里的汤一边问躺在一边的人。 

  “谁?”荒泷一斗愣了一下。 

  “噢,那女人。” 

  “不是说要先打败你才能去挑战她吗?” 

  “骗你的。” 

  空笑了一下。 

  荒泷一斗慢慢蹭过来,把重重的脑袋往他肩膀上一挂,自然地搂上他的腰。 

  “不要,我要先打败你。”他意外地非常执拗。 

  “我可不会放水。”空没管他的日常蹭蹭,非常冷酷地说道。 

  “不放就不放呗。”荒泷一斗抬起头,下巴正好蹭到他的侧颈。 

  他的手势也变了,捏了捏空有些敏感的腰。 

  空激灵地抖了一下,耳垂迅速变红。 

  “你。!” 

  语气颇为咬牙切齿。 

  荒泷一斗熟练地含上他的耳垂,带着茧的指腹从侧腰摸进黑色的短款紧身衣里。 

  “荒、泷、一、斗!” 

  “你想死吗!!!” 

   

  ——fin 

   

  芜湖! 

  我简直爱了! 

  荒泷一斗!大型狗勾,又憨又帅偶尔爆发男友力!!!!!!!处处戳我的xp啊!!!我彻底好了!!!!! 

  我必抽,米哈游识相别让我歪!! 

   

   

  

评论(26)

热度(2019)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