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ne.

【钟空】遇龙•续(四)

  ◇太久不写真的会容易忘记剧情(汗

  ◇还好大纲还在,不然要脱纲裸奔了

  ◇写着一段真是写秃了头

  ————————————————

  虽说是过会,但实际上直到日色西斜,空也不知道“好事”究竟是什么。

  每向钟离问起,他却又神神秘秘地不想多说的样子。

  “等至满天烟火绽放时,好事自然会来临。”

  耐不住空一再追问,钟离最终还是给出了答案。

  “烟火……是什么活动吗?”

  空仰着脸问他。

  钟离轻轻刮了一下他的鼻头,浅笑着没有说话。

  空抿了抿嘴,轻轻哼了一声,

  “反正我迟早会知道的。”

  就这样,空怀着好奇的心等待着夜晚烟花会的降临。

  但是钟离却提前与他说自己要离开。

  “先生又有公务要处理吗?”

  空的表情有些失落。

  钟离摇了摇头,转而说道:“人间的烟火我已见得多次,我只想邀你见一见不一样的璃月夜景。”

  “不一样的璃月夜景?是什么样的?”空好奇地问道。

  “你可还记得沧云台?”

  “嗯,我记得那个地方很高很高,难道说从那里也能看见璃月城吗?可是我上次去的时候却并没有看见。”

  “只是需要一些法门。”钟离牵起他的手,用灵力在他的掌心写下一个字。

  苦学璃月语的空自然把那个字认了出来。

  “明。”

  “明是什么意思?”

  钟离依旧保持着神秘感,他拨了拨空的额发,轻而缓地说道:“往昔总是让你等我,这次换我等你吧。”

  “我在沧云台的最高处,等你和我一起来看烟火。”

  “先生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去呢?”空揪着他的衣袖,有些不解地问道。

  “我去为你准备新春的礼物。”

  钟离的理由巧妙又无懈可击。

  空皱着眉头,有些嘀咕,但是还是乖乖放开了他的衣袖。

  虽然不知道他想干什么,但是空猜测,他的先生也许,可能,是想给他一个惊喜吧。

  “好吧,那我该什么时候去找先生?”

  听到这个问题,钟离沉吟了一会儿,而后说道:“等到璃月城内第一支烟花升起时,你就可以来找我了。”

  “第一支烟花升起……那等我到沧云台的时候,不会正好错过烟花最好看的时候吗?”空歪了歪头,浅金色的呆毛也晃了晃。

  “不会的。”钟离向他做出保证。

  “那好吧。”空点了点头,他在原地站了会,鼓了鼓脸颊,轻轻地踮起脚尖,亲了一下钟离。

  亲完他自己脸颊红了大半,圆溜溜的眼睛扑闪扑闪的,还有些不好意思。

  “我会很期待的。”空的双眼亮晶晶的,里面充满了信任与爱意。

  钟离的双眼也轻轻弯了弯,他珍重又爱惜地轻轻吻了一下空的眉眼,而后捋平他那一缕不听话的头发。

  “那我先走一步。我会等你来。”

  钟离声音低沉,目光一瞬不瞬地看着他的小爱人。仿佛要把他深深刻进心里。

  等到空点头,他才转身离去。

  “总觉得……”空看着钟离离去的背影,不知道为何心里一阵悸动,心脏跳的也很快。

  “好奇怪。”

  钟离很少会露出这种认真又庄重的态度,这不免让空开始好奇钟离究竟准备送他什么礼物,值得这么郑重其事地对待。

  抱着这样急切的心态,空的心思都不在璃月愈发热闹的街道上了,而是一直关注着第一支烟花究竟什么时候放。

  就在这等待的过程中,空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是被谁塞了一支花在手上。

  等到他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拿着一枝雪白色的花。

  还没等他回忆这枝花的来历,不远处一个带着面纱的女孩子又向他跑来,将自己拿着的一朵紫色的花朵递给他。

  “嗯?”空还有些懵然,“是给我吗?”

  女孩子点点头,用甜甜的声音笑着说道:“我瞧小郎君生的俊秀可爱,送一枝花给你,希望你新年快乐,开开心心呀。”

  女孩子说完,把花往他怀里一塞,看了他一眼,又笑着跑走了。

  只留下空对着她的背影说道:

  “啊,好,好的。谢谢!”

  就这样,空的手里又多了一支紫色的花。

  那个女孩送花的举动似乎点燃了其他人的勇气,就在空走在街道上这短短的距离中,他又一头雾水地接到了其他许多人送给他的花。

  花色不一,送的人也都不一样,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但直到手上拿满了一捧鲜花,空也没搞清楚这被送花是不是璃月过新年的习俗。

  不过好在手上拿满了花之后,倒是再也没有人给他送花了,这让他很是松了一口气。

  就在这时,“咻”的一声响,第一朵烟花跃上夜空,绽放出一朵漂亮的金色花朵。

  空一怔,而后立即回身向云栖山走去。

  到山下时,空早已看不见灯火阑珊的璃月城,蜿蜒的山路上是几只常燃的灯火提供了明光。

  但这些光亮在夜色下仍显得弱小。

  空心里记挂着和钟离的约定,脚步很快,他往上走了一段,正好遇见一段昏暗的弯路。

  就在这时,空忽然觉得掌心温热。

  抬手一看,那枚被用灵力写下的“明”字正微微发亮,而后一缕缕流光从掌心灵字中溢出,散向空中,变成闪烁的明星。

  前路顿时光亮了起来。

  空看着亮晶晶的闪光,眼中也变得闪闪发亮起来。

  他继续往前走着。

  大约走到了半山腰的地方。空已经能隐隐约约看到祈福巨树的树干。

  这时天上点点的闪光依旧明亮着,而后一些闪光忽然落下,融入了空怀中花束的花瓣上。

  “嗯?”空有些疑惑的低头去看。

  然后他便看见那些颜色各异的花变成了点点流光,组成了一条又一条光束。

  这些光束向空能看见的祈福巨树汇集过去。

  空心中好奇,跟着那些光束一起走到了祈福巨树下。

  巨树下,那些光束突然汇集在了一起,变成了一条长长的银色绸带,漂浮在空的身前。

  空伸手碰了一下,然后那条绸带就顺着空的手腕系成一个圆环。

  绸带的尾巴则向天上飞去,组成了一条可供人行走的光路。

  “这是……”

  空心中隐隐有所明悟,这或许是钟离准备的惊喜之一。

  就在他走上光路之后,身旁两侧忽然浮现出一幕又一幕的往事。

  他看见他坐在祈福巨树下,对钟离笑的灿烂。

  他看见两人并肩走过树林竹海。

  他看见冬日下雪时,他卧在钟离的身旁,钟离笑着抚摸他的长发。

  他看见他和钟离两人一起带着面具行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

  他看见……

  一幕又一幕的回忆浮现。空这才恍然发觉,自己的回忆里满满都是钟离的身影。

  不知不觉,回忆已经结束。

  而这条光之路的尽头,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连接上高高的沧云台。

  空抬头看去,发现沧云台台一片灯火辉煌。

  他的心情开始紧张又激动起来。

  深深地呼了一口气,空继续抬步向前走去。

  一步,

  又一步。

  不知为何空忽然想起,在海边初见的时候。

  那天天空下着雨。他们还互不相识。钟离怜惜他,看他没有打伞,就一步一步朝他走来。

  或许那便是命运的相遇吧。

  而现在他也正要和那人进行下一次命运的相遇。

  一步又一步,空终于登上了沧云台。

  背后的光路悄然消失,而空并没有在意。

  空的心神,全然都被眼前的背影所牵绊着。

  眼前那人的身影无疑是钟离。

  但他的打扮却又格外的不同。

  他穿着一身红色的外袍,头发高高束起。

  他还是第一次看钟离穿红色的衣服。

  空不禁有些晃神。

  而就这么一刹那的功夫,钟离已经转过身来看着他。

  “先生……”空下意识的喊出声,然后看见钟离向他招手。

  空乖乖的走上前去,走到钟离身边时空只觉得自己好像穿越了某种屏障。

  而后喧闹的人声就涌入他的耳中。

  空被这阵声音吸引,不禁往下看。

  这一看他才发现沧云台下不知何时竟变成了璃月城。

  他们高高的浮在空中,能够将璃月漂亮的夜景全然看在眼中,尤其是此时,璃月的烟火盛会还在继续,满天烟花似乎就绽放在他们的脚下。

  “好漂亮!”

  空的眼神亮晶晶的,惊呼起来。

  但他却许久都未听见钟离的回应。

  于是空又回头看他。

  这一回头,四周的景色又是一变。

  依旧是夜晚,但周围却变成了烟火漫天的夜空!

  四周都绽放着烟火。

  漂亮的火花以各种形态绽放开来。

  而那些喧闹的声音不知为何忽然消失了,连烟火的绽放也变得无声起来。

  空看见钟离的神色,带着一丝他从未见过的紧张。

  这让他的心也“砰砰”地跳了起来。

  “先……”

  空想要开口,唇上却被压了一根手指。

  空所有的声音似乎也被这根手指封印了。

  两人离得很近,近到空能听见钟离的呼吸声。

  他看见钟离那双金瞳里带了些无奈。

  而后唇上的那根手指移开了,空感觉到自己的脸颊被轻轻托起。

  这让他不得不直视钟离。

  “原想烘托一会儿氛围,却不成想你一心都扑在烟火上面。”

  空听出他的语气中带了点遗憾。

  空的脸颊也因为赧然而悄悄红了起来。

  “烟火好看吗?”他听见钟离问道。

  空点点头。

  “很好看。”

  而后他便看见钟离眼底带上一丝回忆,听见他慢慢开口说道。

  “璃月城始建时,是在秋天。而后那年冬季,因为粮食储备充裕,大家又无事可做,因此举行了第一次庆典。”

  “那时我以化身处在璃月民众之中,与民同乐。”

  钟离不再托着他的脸颊,而是伸手为空别了一下头发。

  他的手停在空的耳后,轻柔地揉捏着。

  “而后一年又一年,璃月城都会在冬日时举办庆典。”

  “起先我也经常以化身参加那些活动。但后来……常常见今人不是旧时人的事发生,便不爱再去。”

  “沧云台修好之后,我便常常一个人站在这里,通过透界的法术,远远地瞧。”

  “我原以为此后数年,都会如此。”

  “但……今年却不一样。”

  “我还记得在海边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被雨淋得浑身湿透,像一只可怜的小猫。但后来我才慢慢地明白,你并非手无缚鸡之力的柔弱小猫。”

  “一次又一次,你总是让我惊喜。”

  “每次见你的眼眸中发亮,我都如看了一场美丽的日出那般喜悦。”说到这里,钟离伸手按了按小爱人的眼角,惹得他忍不住眨眼,那双眸子更加水润。

  “我见过许多人间情爱,自以为能够控制住自己,却不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但我又何其幸运,一朝心动,也能得到你那样坚定的回应。”

  “我想了许久,才恍觉这么久了,总是你首先迈步向前,等待我的回应。但这一次,我想……”

  “也主动一次。”

  钟离的眸光坚定起来。

  他微微退开半步,从袖袍中拿出一个盒子。

  盒盖打开,露出一只镶金嵌玉的累丝镯子。

  钟离拿出镯子托在掌中,一双金眸定定地看向空,一字一句,情意坚定:

  “惟此间星与月正好,风与花合时。虽此身情系万民,独一心牵挂于君。良缘难系,佳期难应,朝暮不依长相思,白首不离长相守,只盼以此镯同心为誓,与君结为连理……”

  “此生不离。”

  

  

  刹那间,烟火声,人声,又喧嚣而至。

  光芒闪耀,气氛也被推至顶峰。

  空死死地捂着嘴,眸中已经闪烁着泪光。

  虽强忍着情绪,但听见那声“此生不离”时,珍珠般的泪仍然还是一颗一颗地滑落。

  钟离低头,温柔地以指腹轻轻拭去他的泪水。他柔声问道:

  “怎么还哭了。”

  空说不出话,只是摇头。他没有想到,这一份礼物这让令人感动。

  钟离微微无奈,轻轻捏了捏他的脸颊。

  “这枚镯子,你可愿戴上?一旦戴上,我可不许你取下。”

  空猛的开始点头,然后伸出自己的手。

  钟离轻笑起来。

  “你呀。”

  他轻柔地将同心镯套上空的手腕。

  那镯子套上手腕后便慢慢锁紧到合适的大小,再难取下。

  钟离爱惜地摸了摸那只镯子,又抬起空的手,将一吻轻轻落在他的掌心。

  吻落下时,他的目光却看着空的脸。

  “婚约既定,往后,你便该改口了。”

  空还懵懵的。

  “啊?那我该叫什么?”

  钟离轻笑了一下,俯身在他耳边耳语。

  空的脸慢慢红起来,揪着钟离的前襟不愿松开。

  “不愿叫?那也不妨事。”

  “不,不是……”

  “嗯?”

  “夫……”

  “夫……”

  “…夫君。”

  “嗯。”

  

  

  

  

  

  

  

  

评论(30)

热度(56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