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ne.

【钟空】遇龙•上(二十七/补充)

  —————————— 

  钟离目前对空是有恋人的好感的,但是他自己不确定那到底有多深刻。(钟离从来没有和凡人建立过这么亲密的关系,所以他自己对于自己的感情是不自知的) 

  空在他看来(虽然空说过年龄的问题)在提瓦特,空的经历是非常短的,所以他虽然知道空对自己的好感,但他也会怀疑这种感情够不够坚定。 

  钟离是一个从前有过很多经历的神明,所以他在对和空的这段感情上会很谨慎。 

   

  至于空。 

  空的决心后面也会写,并且这个剧情转折也是为了交代明白两个人的心态。 

  空是没有想过回家这件事的,以前有读者问过那空可以回家之后再回来。 

  这个设定我没有在正文里写,所以在这里弥补一下。 

  空可以通过星轨回家,是因为星轨的力量会接引他回到正确的星路。 

  但他没有办法重新回来,在本文设定中,空属于游离于时空中的星之一族,他们可以通过星轨穿越世界屏障,从而在各个世界旅行,但是在离开之后他们没有办法回去。 

  因为宇宙中的世界无时无刻不在漂流,宇宙中存在的各种未知的空间折跃也会让宇宙旅行的方向变得不可控。 

  上一刻还能通行的时空道路下一刻就可能会碎掉,所以他如果离开提瓦特,最大的可能就是再也找不到来到提瓦特的那条路(尤其是他是被时空乱流卷到这个世界的,不是正常途径进来的。) 

   

  —————————— 

  解释一下为什么咕了这么久。 

  一是因为三次元有些事情耽搁了 

  二是这个剧情太难写了。表白剧情在大纲就俩字,就是表白。因为这个剧情是写之前就特别特别喜欢的一个剧情,也是最重要的几个剧情节点之一,所以写下来怎么都感觉不满意。 

  而且我自己对这个剧情的前置没有写好,例如星轨和回家的问题,一直在前面几章没有突出,所以这章解释起来看起来可能有些强行。不过我也有尽力补救了。 

  最初的大纲版本是空打直球直接表白,后来因为一路写下来考虑人设塑造方面的问题,想了其他的可能。 

  第一版是空看到钟离和归终在一起,然后找上若陀,若陀助攻表白。 

  这也是上一章我说的若陀作为助攻出场的剧情,但是后来想了很久觉得这样的安排不太好,因为吃醋这个剧情前期已经用过一次了。 

  后来第二版是前半段和此章一样,空表白被打断,不过当时考虑的找钟离的是归终,然后空问那个问题的对象是若陀而不是墨时。 

  但是这个版本最后也被我自己否定了,主要是强行插入归终和若陀会显得剧情不太自然。 

  后面就一直非常纠结这一段剧情的处理和表达,在三次元求助了舍友的想法。 

  她给出的建议是【就是某个靠的很近的时候就自然说出口】 

  我根据她的想法,然后又结合其他的剧情设计,想出最后一版就是现在的,删去了归终和若陀的戏份,转接到墨时的开解。 

  包括表白的地点我也有很多想法,一开始想让他们在某种浪漫的场景表白(有想过烟火下表白 

  否定了 

  然后后面想的是在书阁表白(觉得不够正式 

  想过在沧云台表白(沧云台在剧情中是比较重要的一个地点,所以想在这里加重一下地点印象,但是比较难写,所以放弃了 

  最后定下在祈福神树下表白(算是对前文的一种承接 

  包括下雪的暗喻,包括钟离第一次的打断,对他心态侧面的表现,空的下定决心,他们之间钟离对空告白的反应。这些都是想了很久才确定下来的表达。 

  这一章真的很难写很难写。 

  我断断续续写了好几天,每次都是写了一点又删掉,剧情卡得我有点失眠。 

  最后写下来,我自己顺了一遍,已经觉得是我尽力能达到的地步了(可能还是有些地方没有处理好。后面的剧情大概不会这么卡。 

  有的时候会很惭愧自己没有更好的能力。 

  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19)

热度(3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