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ne.

【渊上空】工具人的自我进化

  ◇随便写写,激情写作

  —————————————— 

  话说那日被渊上所骗,和他打过一场,已过去一周有余,空本以为自己大约不会再见到他。 

  谁知道找书的时候却在途中遇见。 

  彼时空正接了渊下宫图书馆绘真的任务,需找到五本图书,第一本名曰《日月前事》,自绘真处可知,要找到大日御舆下的偷书者。 

  空得知此条线索,自然在大日御舆附近寻找起来。 

  可渊下宫地势复杂,大日御舆建筑颇大,阶梯婉转繁复,其中还有些隐藏的密室。 

  四周还有许多怪物镇守在各处出口,空一路战斗过去就已十分疲惫,再一抬头没想到又兜兜转转回了传送点附近。 

  他苦恼地捂住额头,哀叹了一声。 

  派蒙也飞了出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别灰心啊旅行者,你可以的!加油!” 

  “可是这边真的好容易迷路……” 

  不但是迷路,就渊下宫一路走来路上的一些解密机关也颇为烧脑,一时半会也不知如何去解。 

  “算了,先朝一个方向走吧,绘真说他们在悬牢,但是也不知道这个悬牢到底在哪里……” 

  他嘟囔着,结果刚走下楼梯,就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影正站在一棵树下抬头看着上面漂浮的一个蓝色物品。 

  那蓝色物品是键纹,而那人影…… 

  “渊上?!”空一愣,而后抽出磐岩结绿,警惕了起来。 

  他这一声惊呼很明显惊动了那个人,渊上看到空,笑着挥了挥手。 

  “好巧,空。” 

  “……” 

  这是何等的心理素质才能在对战过一场后还能笑着招手对自己说“好巧”啊。 

  空在心里默默吐槽,依旧没有放下剑。 

  渊上有些无奈,摊了摊手。 

  “怎么说呢,虽然我们看起来是敌对方,但是我真的没有恶意哦。” 

  派蒙听见这句话,跺了跺脚:“千万不能相信他啊旅行者,他们都老会骗人了。” 

  “也不能一杆子打死所有人嘛小家伙,而且我真的真的没想着和你动手。” 

  “我还挺喜欢你来着,会在背包里带一大堆禽肉和甜甜花的小朋友。” 

  “或者你实在气不过,揍我一顿也行。” 

  他言语里带着调侃,整个人看起来十分轻松,不是想要挑起战斗的样子。 

  空虽然因为他那句调侃而有些恼意,但也稍稍放松了警惕。 

  “而且你们应该也在对渊下宫头疼吧,不如同行如何?虽然只是个柔弱的文员,但是我们深渊也有来探索过渊下宫,许多深渊法师的镇守也能证明这一点……而且那副给你的地图没有骗你吧?” 

  空一愣,皱了皱眉。渊下宫确实情况复杂,比当初的稻妻更甚…… 

  派蒙似乎也被这番话打动,两人对视了一眼,空放下了手里的剑。 

  “那你最好不要动什么坏心思,毕竟我已经打败过你一次,那也可以打败你第二次。” 

  “就是就是,”派蒙在一边助阵,“旅行者可是打败过风魔龙,岩魔龙的超级勇者!” 

  “我知道我知道。”渊上挥了挥手,“你的事迹可是在深渊都流传甚广,就我所知,连至冬的愚人众执行官都败在了你们手里。” 

  “所以我当然不会不自量力了,毕竟我可只是个柔弱的文员。” 

  “……”空暗地里撇了撇嘴。 

  说的好听,深渊使徒可一点也不简单,当时雷水使徒双重亮相,未明战斗技巧时他可是狠狠地吃过亏。 

  “那就勉强相信你吧。” 

  空松口说道。 

  渊上也松了口气,他指了指树上的键纹对空说道:“这个应对你的旅途有用,过来拿吧。” 

  空保持着警惕拿了键纹,渊上也没有其他动静,他渐渐放下戒备心,思索一番后对渊上说道:“那……我在为一事烦恼,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悬牢’在哪?” 

  “悬牢?”渊上挠了挠头,“这倒是没有听说过,我的探索足迹还没有到这附近。” 

  空于是叹了口气。 

  不过渊上接着说道:“但倒也不必失望,深渊的人自有其他办法。” 

  他笑了一下,而后问道:“你在这附近有没有见过深渊法师?这些法师驻扎此地已久,我去问问他们。” 

  “这也能行?”空和派蒙同时惊讶出声。 

  渊上爽朗一笑:“深渊有深渊的办法嘛。” 

  空于是给他指了一个附近的,他曾经目击到深渊法师的地点。 

  渊上带着空去到附近,然后嘱咐二人不要露出痕迹,自己则转化成咏者的形象往那走去。 

  “哇,说变就变了。”派蒙小声惊叹。 

  “确实,还蛮帅的。”空也小声附和着。 

  二人隐藏在草丛里,扒着草丛朝外看去,只看见渊上和深渊法师交谈了起来。 

  “这居然真的能行。”派蒙两眼放光。 

  空也灵机一闪,而后二人相视着点头。 

  “深渊的办法有的时候还意外地好用……不然……” 

  等渊上解除了使徒形态再次回归,只发觉派蒙与空两人的态度神奇地好转许多,甚至显得有些热情。 

  “怎么样怎么样,问出什么了吗?”这是双眼亮晶晶的派蒙。 

  “就算没问到也没关系,那边还有深渊法师。”这是点着头一脸坚毅的空。 

  “……”渊上无语了片刻,而后低头轻笑起来。 

  “这是想拿我当开路工具人?”他含笑看着一人一精灵。 

  空礼貌笑着转头,派蒙则不好意思地转了个圈。 

  “诶嘿。” 

  “好吧好吧,就算是欺骗你的回礼。”渊上无奈地说道。 

  “不过悬牢的地点已经问到了,一起去吗?” 

  “好啊好啊!” 

  就这样,几人一起到了悬牢附近,找到了「大仓」和「大岛」两个幽灵,但他们声称自己并没有偷书,反而将线索指向另一个岛屿。 

  「安贞」,据说这是真正的嫌疑人。 

  “我就知道不会这么顺利。”空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派蒙也老气横秋地叹了口气,安慰空说道:“不过还好给出具体的指引了,再努力一下吧旅行者!” 

  “你呢?和我一起去吗?”空抬头看着渊上。 

  “为什么不呢?文员嘛,总会喜欢这种曲折的故事,请务必也让我加入吧!” 

  “你也不介意我们把你当工具人啊?” 

  渊上闻言叹了口气:“给谁当工具人不是当呢?至少我还挺喜欢你的。” 

  “好吧,那谢谢你啦。” 

  等到两人到了另一个偏僻的小岛,空很快就找到了安贞,了解的故事的真相。 

  “怎么这样……”知道所有故事的派蒙心情有些低落,空也沉默下来,渊上看他心情不佳,开口说道:“若是往好了想,也许他们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局,再怎么样,也有你们完成他们的托付。” 

  他拍了拍空的肩膀。 

  空看着自己手里的《日月前事》,点了点头。 

  第一本书找到后,空很快整理好情绪,开始思索第二本书的地方。 

  “我记得,绘真小姐提过什么「迷宫」之类的……” 

  空也不全记得绘真的话,但是记得一些关键的信息。 

  “迷宫吗?”渊上摸了摸下巴,“那我可能知道那个地方在哪。” 

  “嗯?”空有些疑惑地看向他。 

  “因为是很引人好奇的地方嘛,而且深渊那边也尝试过破解,但是都没搞清楚。” 

  “我知道那个地方在哪,也成功破解了,不过因为就算破解了宝藏也得上交,我就没有动手。” 

  渊上叹了口气。 

  “那我们赶紧动身吧!”小精灵挥舞着手臂催促道。 

  如此,三人来到迷宫附近。 

  “哇……看起来好壮观。”派蒙站在山顶的锚点附近,看到下面莹莹发光的迷宫解密惊叹出声。 

  空自然也是十分惊叹的,但是第一时间想着的却是——好吧,看来又得待个半天一天的好好解密。 

  渊上将两人各异的神色收于眼中,只觉得十分有趣。 

  而后他便引着空来到机关附近,“喏,那便是机关。” 

  “旁边也有迷宫主人留下的提示,想必以你的聪明,它是难不倒你的吧。” 

  他笑着,语气倒听着有些欠揍。 

  “你……”空看了他一眼。 

  “当然,你要想揍我一顿让我说出解密办法也行。” 

  “……” 

  “谁要从一开始就知道答案啊!而且你为什么总让我揍你一顿?!” 

  “嗯哼,深渊人有深渊人的小爱好。” 

  “……” 

  空白了他一眼,然后开始研究那些机关。 

  他先看了一眼旁边石碑的文字提示,常夜状态下才能得知迷宫的答案…… 

  而后他又看了一样旁边的机关,他就记得那是需要攻击激活的机关。于是他打了它一下。 

  攻击落下,机关转动,迷宫内的墙壁居然随之发生了变化。 

  “哇!”派蒙和空同一时间惊叹出声。 

  “好高级,好炫酷!”派蒙拍着手说着,“不过看起来好复杂的样子……旅行者你没问题的吧?” 

  空眨了眨眼,比了个没问题的手势。 

  而后他沉吟片刻,对渊上说:“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下去看看。” 

  “好。” 

  空飞下去的时候注意到金色的光点,本想直接落在那附近,却发现自己踩上了一层无形的屏障。 

  “好像是我们曾经借过的那个机关。”派蒙说了一句。 

  “看来想不解密就过去是行不通的……”空一边朝入口走着一边说道。 

  “还是得观察观察迷宫的变化,我们先进去看看。” 

  “好。” 

  空进入迷宫,他记得两个光点的位置,于是摸索着朝那边走去,结果中途却被墙壁拦住去路。 

  他仔细观察了一下墙壁,有所发现。 

  “夜里出现的墙壁是不可以调整的,原来的墙壁则可以通过机关调整……” 

  他支着下巴沉思片刻,明白了什么。 

  “我们再去试试。” 

  空重新爬上机关所在的平台,看见渊上笑吟吟的目光。 

  “哼,我已经知道怎么解了!” 

  渊上鼓了鼓掌:“不愧是你。” 

  又捣鼓了一会儿,空本来准备再试一次,看见旁边悠哉悠哉的某人,心神一转:“这次要不你下去走走看?这样的话我也能看的更清楚。” 

  “如果遇见死路就折返好了,想必深渊的渊上大人不会在意这举手之劳?” 

  他笑着,有些狡黠,像只小狐狸。 

  “好吧好吧,就当助人为乐。”渊上饶有趣味地说着,飞下去进入了迷宫。 

  这次的迷宫仍未能调整完全,在最后两个光点前进路上遇见了死路。 

  空记下需要调整的部分,然后在上面对渊上挥了挥手。 

  “可以啦,你上来吧!” 

  等渊上回到原来的位置,空又调整了一下内墙和外墙,确保这次无异,招呼着渊上再一次同行。 

  “和我一起下去吧,你不是没见过宝藏吗?看看里面有什么也好。” 

  “好啊。” 

  三人一同再次进入迷宫,这次果然成功解锁中心的密室,进入到下方,却见到了一个幽灵。 

  还没有与之对话空就扶住了额头:“……我就知道。” 

  派蒙司空见惯地拍了拍空的肩膀。 

  “打起精神来啊旅行者,你可以的!” 

  果然这次拿到宝藏之外又接到了另一个任务,然后居然又是迷宫。 

  等到三人一同来到第二个迷宫,费尽心思解完之后空无奈扶额: 

  “……我宁愿战斗。” 

  通过两个迷宫,空终于拿到了那本《白夜国地里水文考》,而后他又想起绘真小姐说过鸣神岛有人借走一本书,据说要以此为基础写故事,他想起鸣神岛著名的书店八重堂,果然在店里看见失落的《常世国龙蛇传》,虽然是用稻妻文字写的,但是绘真小姐应该不会不认账。 

  那最后只有两本书没有得到,一本是《光昼影底集》,这本书绘真小姐没有给出具体描述,去向模糊,空不做特意寻找的打算,另一个实验档案听起来更有寻找的可能,于是他又回去问了一下绘真小姐,而后又向渊上询问:“深渊教团有没有在渊下宫发现什么隐藏的非常好的研究所什么的?” 

  渊上沉吟了一会说道:“渊下宫有很多密室,有些我去过有些没有,所以我也不太清楚,不过我这里确实有一些密室的位置,要一起去看看吗?” 

  就这样,两人一边打听研究所的位置(主要是渊上向深渊法师打听),一边去那些已知的密室探险。 

  其中密室解密各有其套路,有时渊上还会与空一起想出解密的办法,成功之后空总是会和他击掌相庆,倒是难得地让渊上心底里十分高兴。 

  在深渊教团,深渊咏者虽然地位不低,但也不是什么极受重视的职位。火之咏者也有很多,只是他被调来渊下宫探索而已。 

  原先他还有些担忧,毕竟不怎么想与本土的龙蜥一族战斗,没想到遇到空,却收获了别样的旅途——和以往孤身一人的无聊探险,全都不一样。 

  空会和他一起探险,而且一般他也不需要战斗——空只能说不愧于超级勇者的称号,战斗十分勇猛又漂亮。看的人赏心悦目。 

  而其他的,空也会和他交流在渊下宫的见闻,有时讨论从只字片语中得知的渊下宫过往还会忘记了时间。 

  就这么一日一日,他更喜欢这样同行的氛围。 

  终于,这一日渊上从大日御舆左上方的深渊法师那里探听到一些,关于附近出现的传送之门的消息。 

  “我想着历史里的研究所或许已经不为人知,但是无论藏的多么紧密,以前的人总要能够在两地之间同行,所以向他们打听了可以传送的地方,结果发现这里有异,这里传送门对的方向在地图上没有显示,但是图书馆的地图上似乎又标出了一个未知之处。” 

  渊上和空与派蒙站在小小的圆形传送门之前,看着那处不知通向哪里的门。 

  “不过我也不知道是不是传送到研究所的传送门。”他又补充了一句。 

  “没关系。就算不是研究所,大概也是密室之类的地方,总会有收获的。” 

  “就是就是,就算能找到几个摩拉宝箱也是好的呀。”派蒙也补充说道。 

  几人心态都很轻松,空更是从不着急这些秘闻,不过等到几人传送落地,发现似乎确实来到了研究所,空心中还是难免激动。 

  他抱着渊上转了几个圈圈,十分开心:“找到了找到了!” 

  “真的是这里!” 

  “太好了!谢谢你!”毕竟长日追寻终于有所结果,还是很振奋人心的。派蒙也在一边夸赞。 

  “不愧是你!” 

  渊上一边虚虚揽着空的腰防止他跌倒,一边也轻轻笑了起来。 

  “好了好了,进去看看吧。” 

  等到两人终于进去,找到还在研究所里的幽灵对话,空松了一口气。 

  好在这次终于不必再解密了……听刚才那人所说,研究所里有凶恶的龙蜥,必须打倒他们才可以继续寻找失落的实验档案。 

  战斗嘛,小事一桩。 

  空自信心满满,进入之后激活元素方碑后便开始战斗。 

  三只龙蜥,虽然最后当然一一打败了,空身上还是难免挂了彩。 

  他拿到实验档案出来,看到表情有些担忧的渊上。 

  “没什么事啦,休息一会就可以啦!” 

  他笑着拉过渊上的手,一边准备往回走一边说道“等会煮两只甜甜花酿鸡来吃就是,我一只,派蒙一只。” 

  “你不许吃,谁让你讽刺我。” 

  “给你吃提瓦特煎蛋吧,那个简单。” 

  空还是有些记仇的,这家伙每次说“背包里会带一大堆甜甜花和禽肉”的时候表情总是微妙,他又不是不知道那是暗戳戳的嘲讽。 

  渊上顿了一下,而后无奈地笑了。 

  “好吧,好吧,提瓦特煎蛋也还不错,可以要两个吗?” 

  “不可以!” 

  “要不你揍我一顿吧?然后给我两个。” 

  “……你怎么这么喜欢挨揍啊,而且揍一顿只值一个额外煎蛋嘛?!” 

  “嗯哼。” 

  “哼,那这样好了,反正还有一本书没找到,在找到那本书之前你不准偷偷跑掉。这样的话我勉为其难可以给你做好吃的。” 

  “……倒也不是不行,那找到剩下的那本书之后呢?” 

  “那也不准跑掉,还有很多其他的任务呢!”空看了渊上一眼说道。 

  深渊人的办法这么好用,他才不会轻易放人。 

  渊上则揉了揉空的头顶,心中感叹。 

  这背包里总是喜欢装一大堆甜甜花和禽肉的小家伙还是太没有警惕心了一点。他倒可以稍微看顾一二,免得小家伙被人骗得口袋空空才是。 

  ——fin 

   

   

   

  —————————————— 

  小剧场: 

  空:听说你们使徒都有人形态是这样吗? 

  渊上:是的。 

  空:那你们这些深渊人谁最帅啊?水使徒?雷使徒?还是你们这种? 

  渊上:……都差不多吧(指npc脸模都一样) 

  空:(失望)那谁更聪明点啊? 

  渊上:那还得是我吧,上回在璃月你不是打了个水使徒满地找牙?(指主线任务里的水使徒) 

  空: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渊上:要我说人贵有自知之明,明知打不过不如意思意思,反正结果差不多。 

  空:好像也是。 

  空:那愚人众那些家伙长得怎么样?他们都喜欢戴面具。 

  渊上:我们又不跟愚人众一伙,深渊是深渊。你可以问你认识的那个执行官。 

  空:你也认识他? 

  渊上:如果你指的是他不要命在深渊天天打架那我确实是认识一点。 

  空:哪方面? 

  渊上:疯批那方面。 

  空:好像也是。 

  空:你们深渊平时调度都这样吗?让你一个文员过来? 

  渊上:大家不都这样?我们还好,我们955,深渊法师他们要007,真的很惨。 

  空:那下次我轻点好了。 

  渊上:你是个好人。 

  空:谢谢。 

  

  

评论(17)

热度(1066)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